“学习雷锋新时代,邮政学子振青春”校地实践活动
日期:2024-03-28 15:25:11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1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在3月15日时我院与沙湖桥小学开展了以“学习雷锋新时代,邮政学子振青春”为主题的三月学雷锋校地实践活动。

 

(一)邮政知识小课堂

     志愿者们步入了沙湖桥小学,主持人张玥对沙湖街小学的同学讲解了雷锋精神、邮政精神,通过有趣的小故事引入邮政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

 

 

     然后,在文艺部五位同学的引导下开展具有邮政特色的小游戏“集邮”,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在娱乐中学习,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湘邮特色。

 

 

     最后,全体志愿者组织同学们实践操快递打包,体验邮政文化,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积极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和体验。

 

 

(二)趣味励志图书角

 

学生干部在沙湖街小学中布置了趣味图书角,积极倡导小朋友们好读书,读好书,精选20本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优秀文学作品,让小朋友们在课余时间丰富精神世界,提升精神力量,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借阅图书角的书籍。

 

本次校地联动活动圆满成功,沙湖街小学的小朋友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洋溢,他们是祖国的“花朵”,少年强则国强,愿他们在今后不畏困难,顽强拼搏,邮政精神与雷锋精神将永远伴随在他们每个人的心中。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撰稿:廖威

编辑:李梦婕

审核:文杰斌


核发:经济管理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