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青春同心,反诈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28 15:22:30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现代邮政学院在校学生的安全观念,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近党先锋队、入党积极分子及电管专业班级通过打造“学院-学校-社区”三级防线,全力构筑“反诈防骗之坝”与“网络安全之坝”,体系化推进学生安全防线建设,系统性筑牢学生成长成才底座。

一、“反诈同心邮你同行”签字活动

3月17日,近党先锋队联合学生会组织在校班级开展了“反诈同心,邮你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签名仪式,湘邮学子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参与签名仪式,并承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湘邮志愿服务新篇章。

 

二、“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3月17日,学院各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反诈宣传视频,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反诈感言,希望投身于实际,把反诈知识传递给更多人,提高全民反诈防范意识和辨别力。延续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image.png

 

三、学习雷锋志愿行反诈宣传、网络安全进万家

3月20日、3月22日,近党先锋队组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电管专业同学前往长坡社区和火把山社区开展反诈及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热情的为社区居民发放《电信反诈骗知识》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十大电信诈骗手段常见手段和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希望借此机会,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网络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同时,青年志愿者们给居民递上携有手写反诈宣传标语的湘邮明信片,希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志愿之光,温暖你我。本次活动让湘邮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反诈防骗与网络安全工作更加深入群众生活,彰显了湘邮青年争做追“锋”少年的担当与服务社会的正能量,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撰稿:赵文熙、李培熔

编辑:李梦婕

审核:文杰斌

 

核发:经济管理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