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
日期:2024-04-12 10:17:14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1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牢青年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24年3月以来,现代邮政学院围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奋进青春建功新程”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湘邮学子们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党团共建聚合力,携手同行促安全

3月17日,现代邮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协同入党积极分子及电管专业班级开展“反诈同心,邮你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签名仪式,湘邮学子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参与签名仪式,并承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学院组织各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反诈宣传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3月20日、3月22日,近党先锋队组织学院同学前往天心区长坡社区和火把山社区开展反诈及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热情的为社区居民发放《电信反诈骗知识》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十大电信诈骗手段常见手段和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希望借此机会,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网络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同时,青年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递上携有手写反诈宣传标语的湘邮明信片,希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立足邮政专业特色,校地联动实践育人

3月15日,学院以“志愿服务+校地联动”为载体,立足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特色与沙湖桥小学开展校地联动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生动且深入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心系万家,使命必达”的邮政精神,让孩子们更好地“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同时通过“集邮小游戏”和“模拟打包员”等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与基层劳动者的艰苦付出和奉献,一同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内涵,发扬雷锋同志高尚品格,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加强道德建设。志愿者们精心挑选二十余本适合学龄学段的励志书籍,帮助沙湖桥小学搭建“邮”趣读书角,利用课余时间来到读书角与孩子们交流读书心得,引导孩子们“读好书,好读书”。

 

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

以热衷之心,投身公益事业。学院各班团支部在学雷锋三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邮政232、223班团支部联动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春日送温情”活动,为顺丰速运南湖路网点的师傅们准备了春分的小礼品;营销231班团支部前往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会计231班团支部立足实习毕业季的时间节点,针对性地开展了“大学生实习如何维护自身利益”讲座;营销221班团支部前往天剑社区养生养老服务中心关心爱护老年人群体;邮政221班团支部组织起两支专业化的志愿者团队,联系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和顺丰速递一线网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大量快递包裹进行准确、高效的分类与标注,确保每一件包裹都能准确无误地送达目的地。

 

奋斗是雷锋精神的底色,爱国是雷锋精神的精髓。在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院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8场次,参与团支部21个,参与人数达860人,共计志愿服务时长261.9小时。作为当代青年,湘邮学子们将赓续雷锋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庄严使命,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书写“湘邮”志愿服务新篇章!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撰稿:杨欣源

编辑:李梦婕

审核:文杰斌

 

核发:经济管理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