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阅见美好——现代邮政学院“拙阅”图书角正式揭幕
日期:2024-01-16 12:20:36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1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楚怡职教精神,打造书香校园2024112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邮政学院举行了“拙阅”图书角揭幕仪式暨“悦读季·邮未来”寒假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现代邮政学院院长文杰斌、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胡国安、大学语文课程负责人姚菡及现代邮政学院热爱阅读的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半亩书社”阅读兴趣小组组长、现代邮政学院教师赵灿老师主持。

依托现代邮政学院校企合作基础与家校社协同育人新生态,结合学院办学文化特色,现代邮政学院“拙阅”图书角建设由合作企业、学生家长、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下打造完成。截止目前,图书角共汇集各类好书350本,其中包括企业捐赠图书175本,教师捐赠图书111本,家长捐赠图书40本,学生捐赠图书24本,每本图书的捐赠方信息均标记在图书扉页。图书角共分为【红色教育】【文学经典】与【邮政职业素养】三个专栏,并建立了借阅制度。

现代邮政学院院长文杰斌与通识教育学院胡国安为“拙阅”图书角进行揭牌。活动现场师生共同见证了书香文化空间的落成。揭幕仪式后,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胡国安对本次活动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以图书角作为知识的给养站、分享交流的平台,形成浓厚阅读氛围与向学风气的美好期望。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师生开展了2024年现代邮政学院首场阅读分享沙龙沙龙活动。六位师生向大家分享了《南渡北归》《瓦尔登湖》等经典好书的阅读经历与心得。

最后,赵灿老师宣布“悦读季·邮未来”寒假读书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寒假读书活动以“共读一本书”的形式,由同学们通过网络报名,根据报名排序对《平凡的世界》的各章节进行心得陈述、美文分享等内容制作共读视频,同时希望各位同学以多种方式和渠道参与到学院阅读活动中。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美收官。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撰稿:赵灿

编辑:陈钢

审核:文杰斌



 

核发:经济管理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