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实务公开课
日期:2023-12-08 12:09:16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2

出纳实务作为一门职业技能的培训课程,对于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竞争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为了更好的提升会计班同学的专业知识,现代邮政学院陈熙老师与熊小红老师联合校外导师易帆老师于2023年12月6日开展了一堂普及出纳实务知识的公开课。

1.png

课程开始由熊小红老师进行课程导入,以及主讲人易帆老师。本次公开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第二个部分,点钞的手法讲解;第三个部分;课堂点钞比武;

2.png

第一个部分,易帆老师为我们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为我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教会我们关于电信诈骗的“三不一多”给我们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式,也提高我们对于电信诈骗的警惕性。

3.png

第二个部分由银行的老师为我们讲解点钞的手法,对于出纳来说,点钞是保证工作准确性和职业操守的重要手段。出纳需要对所负责的现金进行仔细核对,确保财务数据的准确无误。而银行的老师将手法分解教学让我们可以更好的学会点钞的手法。

4.png

第三个部分则是由老师们组织的课堂点钞比武,同学们在报名之后就入场准备。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同学们也是积极的参与,初赛分为三组,三组中选出10位同学参加决赛,经过两轮比拼会计222班李韵婷同学拿下了比赛第一名。

5.png

课堂点钞比武也可以说是出纳实训的一种,同学们在堂课上可以提前感受一下出纳的工作方式与职责,提高会计班同学对于出纳这个岗位的认知,在以后的工作与实习中能更快的融入到工作之中,这也是老师们开展这节公开课的初心以及这节课的意义所在。

6.png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撰稿:赵灿

编辑:陈钢

审核:文杰斌


核发:经济管理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