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一行赴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日期:2023-05-15 17:58:04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246

511日,我校现代邮政学院院长文杰斌一行前往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工作,现代邮政学院院长助理于鉴桐、教科研秘书赵灿、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负责人宫颖、营销服务教研室主任欧丽玲随行前往。

511日,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速递物流系主任张慧锋、邮政通信管理系主任邢迎春、会计系主任张勇、教务处副处长闰桂娥及相关专业带头人热情接待。会议中,首先,通信管理系主任邢迎春代表学校对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邮政通信管理专业群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对专业群课程建设、“三教”改革、教师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双方主要围绕校企合作主要模式、订单班人才培养、智能物流实训基地建设、毕业设计与顶岗实习、招生就业管理、产业学院建设、职教联盟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最后,双方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就专业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点对点热切讨论。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后,现代邮政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学院智邮众创空间、智能仓储工作室、智能拣选工作室、快递虚拟现实工作室、农村电商创新创业中心、邮政客服中心、会计工厂、孙青华名师大师工作室等重点实训基地与名师工作室,与相关负责人深度探讨产教融合、教培融合的主要模式与实施举措,并对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与取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512日上午,在石家庄惠远通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力强的陪同下,邮政一行参观了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重点合作企业——石家庄惠远通服科技有限公司。段力强总经理详细介绍了石家庄惠远通服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业务、发展历程与校企合作形式。校企双方就石家庄惠远通服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专业共建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现代邮政学院一行学习汲取了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双方就建立邮政职教联盟与邮政产业学院,整合行业、企业和学校等各方资源,分省市区域全方位开展人才培养达成共识,同时也增进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为日后更多的合作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撰稿:赵灿

编辑:陈钢

审核:文杰斌

 

 

 

核发:0 点击数:246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