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运营管理
日期:2014-09-26 00:00:00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4530

 

邮政快递运营管理

 

一、专业概述: 

快递物流行业是融合运输、仓储、货代、信息等产业的复合型服务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快递物流业,对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国民经济竞争力和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本专业为湖南省信息服务管理一流特色专业群所属专业,与湖南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顺丰速运、京东等快递物流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二、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掌握快递业务规范与管理专业知识,具备快递网店管理、快递处理中心管理、业务数据分析、快递客户服务、快递路由规划等技能,在邮政快递相关领域的生产、经营、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 : 

 快递操作实务、快递客户服务与营销、快递法规与标准、快递网络运营管理、仓储与配送实务、电子商务等。

 

四、专业优势: 

1、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是我院特色专业。专业设置贴近市场需求,课程内容符合职业岗位要求,学生毕业即能上岗、顶岗。 

2、拥有优良的实训和实习环境,快递运营管理实训室软硬件系统性能优良,学生可以在仿真环境下结合专业课程,进行全方位的物流职业技能训练。 

 

3、我专业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与湖南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申通快递、京东等优质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使学生的实习、就业得到了充足的保障。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快递企业、物流企业、邮政企业、电商企业,从事网点管理、快件处理中心管理、安全管理、数据分析、客户服务等工作。 

 

六、招生咨询: 

1、专业咨询电话:0731-85207152  

2、专业咨询群: 

 



 

核发:0 点击数:453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