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赴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开展交流学习
日期:2022-10-21 15:32:06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212

1018日下午,现代邮政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老师与现代邮政学院院长助理于鉴桐,一同前往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系进行了交流学习。双方就人才培养计划与课程设置、学生就业、毕业设计、师生竞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民政学院文腊梅教授介绍,人培计划是根据市场环境以及企业需求不断更新调整,目前重心已由传统的线下营销逐步转型成线上营销,要求学生学习新技术、新工具来适应线上营销的快速发展。课程设置也根据人培计划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从新媒体基础理论延伸到后续的新媒体图、文、声、视等各元素进阶课程,培养学生由浅入深地掌握新媒体运营过程。

随后,双方就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讨论。市场营销系邓主任表示,虽然学生就业率高,但是可能离职率也较高,并且线下营销零售、区域开发等方向依然是重点,占比高达70%左右。在线上营销的岗位选择上,大部分学生就业都选择了学校课程设置中的方向,类似于直播、运营等。在毕业设计这一方面,民政学院开设了一门课程《商务专题制作》,来指导学生从促销、推广、新媒体、公关以及创业五个模块来进行毕业设计的初稿制作。后续再由学生根据顶岗实习的经历对毕业设计进行修改和完善。

在交流活动中,双方都表达了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共同推动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快速转型发展。我院营销教研室对于市场营销的转型升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未来将结合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及人培计划,打造出具有湘邮特色的市场营销专业,惠及广大营销专业学子。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撰稿:陈艳庆

编辑:吴经纬

审核:于鉴桐

核发:0 点击数:212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