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不凡、超越自己——现代邮政学院举行邮政卓越班开班典礼
日期:2022-10-07 16:23:08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446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在喜迎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邮政学院举行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首届卓越班开班典礼。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和专家有湖南省邮政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欧阳兴臻、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物流部副主任汤继福、湖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片区负责人吴博宇、湖南得泽物流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张滔、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敏、副校长宋燕辉、教务处处长张治元、学生处副处长陈航、招生就业处主管姜林波、现代邮政学院院长李丽,以及所有校方导师、卓越班全体学生们。湖南省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伍声扬先生通过线上方式为邮政卓越班开班发来视频祝福。本次开班典礼由现代邮政学院院长李丽主持。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作为校方代表致辞,指出在座各位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行业注智、为企业赋能的初心使命相聚在一起,希望能够以本次卓越班人才培养为契机,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持续提升内涵建设和办学水平,走出一条人才培养的特色发展道路。

 

湖南省邮政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欧阳兴臻作为企业代表致辞,欧阳总高度肯定了卓越班的办学模式。他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邮政卓越班为邮政行业企业提供了人才培养的直通道,期待未来邮政卓越班能够找准地位,办出特色,并祝愿所有加入邮政卓越班的同学们都能有收获、有沉淀、有积累,能在邮电学院大放异彩,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价值。

 

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负责人宫颖老师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六个一培养工程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邮政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

 

 

在卓越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导师队伍尤为关键。学校副校长宋燕辉为全体导师颁发导师聘书,卓越班全体学生在卓越班辅导员邓瓒的带领下,肃整衣冠,端身站立,郑重地向所有导师拱手鞠躬行三拜之礼,并在所有导师面前进行拜师宣誓。

 

湖南得泽物流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张滔作为企业导师代表发言。张滔经理也是我校优秀校友代表,他以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感受,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即树鸿鹄志,勇挑复兴中华之责;脚踏实地,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研砺学习,夯实青年人的底气。

校方导师王朝南为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取得伟大的功业,在于有伟大的志向;而完成伟大的功业,则需要依靠自身的勤奋,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朝自己立下的目标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二是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把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学生代表曹粤兴表达了对学校和全体导师的感恩之情,表示将不惧困难挑战,勇担时代使命,珍惜青春韶华,用自身的行动阐释邮政卓越班存在的意义,书写“强国有我”的绚丽诗篇。

 

开班典礼之后,企业导师张滔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导师第一课:认识快递。从看得透、听得懂、答得上三个方面,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快递转运流程、快递问题件处理、快递客户服务等相关岗位内容。

 

企业导师和校方导师们齐聚第二分会场,就邮政卓越班“六个一”工程、未来邮政研究院研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校企精准对接,实现校企联合联动,进一步推进邮政卓越班人才培养、未来邮政研究院的落地。通过本次研讨会,校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加强邮政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和科研交流等方面的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拓宽校企合作深度,为现代邮政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鹏翔万里抒壮志,不负韶华行且知。此次开班典礼,为邮政卓越班的同学们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志存高远,顺应时代发展、响应时代号召、展现时代担当,让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在复兴路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撰稿:于鉴桐

编辑:李梦婕

审核:李丽

 

核发:0 点击数:446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