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潇湘学党史,师生接棒再出发
日期:2022-01-04 14:53:27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1106

走读潇湘学党史,师生接棒再出发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成就展

 

20216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前往湖南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635

湖南是“精准扶贫”首倡之地。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中,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迎难而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取得了全面胜利。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主题展区,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详细了解了全省脱贫摘帽的艰苦历程,以及湖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诸多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QQ图片20210608110521

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件件珍藏的实物,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湖南贫困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展览展示面积2800多平方米,展线600余米,在图片、文摘、视频、音频等传统展示手段的基础上,通过场景复原、电子图表、文物实物、艺术装置、观众互动等多种展示手段进行呈现,是我省继《大地颂歌》《从十八洞出发》《江山如此多娇》等文艺精品之后的又一精品力作,为我省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鲜活教材和生动样本。

QQ图片20210608110517

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要继续秉持实干精神,更好地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脱贫攻坚成就展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生动样本,让大家切身感受地方党史的精神内涵和时代特征;将党史知识与时事热点相结合,引导学生掌握和理解最前沿的党史知识、国家政策和创新思维,从而在实践中力行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和担当。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丽号召大家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并将之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核发:0 点击数:1106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