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日期:2022-01-04 14:50:26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1207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6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405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及经济管理学院所有非党员教师参加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李丽主持党课学习。

       此次专题党课讲授了从红船启航到建立新中国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历史。李丽书记从“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诞生”、“ 大革命中的国共合作,真诚的开始和悲惨的结局”、“起义反击与拨乱反正,在战斗中不断成熟”、“抗日战争,在烽火中壮大”、“胜利与解放,开天辟地建立崭新中国”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讲座中李丽书记通过大量的历史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坚定不移地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在其发展史上谱写出波澜壮阔的壮丽篇章。同时,李丽书记也结合了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用于自身成长的坚定力量,每一次前进的道路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中国共产党也是在坎坷崎岖中发展起来的,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鼓励所有党员们不怕困难、团结一致,投身教育事业。

李丽书记也强调,党员必须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实施品质教育,打造教育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核发:0 点击数:1207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