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冰血长津湖,传承拳拳爱国心
日期:2021-12-27 11:19:39  发布人: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1139

铭记冰血长津湖,传承拳拳爱国心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史教育“电影党课”学习

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不断奋进的动力,11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110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集中学习。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灿主持党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201155827

    

195010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率领下,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这场出征对新中国来说是首次出境作战,但却并非是中国人第一次入朝作战。新中国刚刚建立便要经受如此严峻的考验。当时的中国军队从未有出境作战的经验,更遑论需要面对的对手是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这几乎意味着要同大半个世界进行战斗。

即便如此,中国人民志愿军还是唱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出发了,虽然在当时人的眼中,这歌声更带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纵观世界战斗史,也只有中国,只有中国的军人才有这样的战斗精神。是这样的中国军人,让美国陆战第一师体验到中国军人顽强奋战、宁死不屈的精神。就是这样的中国军人,让美国陆战第一师遭受从未有过的重创,即使在太平洋战争,最残酷的登陆战役中,也未曾有过。正是这样的中国军人,用钢铁般的战斗意志,让世界感到强烈震撼。在这场意义重大的战役中,中国军人赢得的尊重,足以睥睨天下!

微信图片_20211201155832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受。

吴经纬:在我看过的战争题材的电影中,《长津湖》对我影响最大,它最深刻的意义不在于影片能百分之百地还原多少历史事件,而是在于它向我们这些抗美援朝战争的受益者,以及我们的后辈们以更为宏大和更为贴近战争视角的方式展示了前辈们为了后人们的幸福生活是怎样的流血牺牲、浴血奋战的。他们在面对最强大的对手时,是怎样的舍生忘死,最终赢得胜利的。

赵灿:中国当时可能没有先进的武器,他们可能没有任何赢得这场战役的可能性,但他们总会带着一颗中国的心,一颗饱含着勇气、坚守、忠诚的心。虽然胜算不大,但也要积极争取,无论什么时候那一份勇敢也不能丢。我们现在很多老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或许硬件条件上和其他学校还存在很大差距,但是我们依然要带着饱含勇气、坚守的信心,一往直前。

大家深受教育和震撼,会后,党员们还在支部学习群里交流观后感想和体会。一段段真情实感的表露,深切反映了党员们对志愿军战士的怀念和崇敬之情,也反映了大家赓续爱国情怀和为祖国强盛不懈奋斗的决心。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付出个人全部力量!

核发:0 点击数:1139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